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作者:马璟 赵波 来源:解放军报 发布时间:2008-12-28 10:6:28
风云二号06卫星准确进入同步轨道 运行状态良好
 
12月26日22时57分,西安卫星测控中心对风云二号06星顺利实施了第三批次轨道捕获控制,卫星成功定点于东经123.5°赤道上空,准确进入同步轨道。
 
针对风云二号06星技术状态新、控制过程复杂的特点,西安卫星测控中心科学合理制定测控计划,精确建立了卫星点火姿态,成功完成卫星的远地点发动机变轨控制。截至卫星定点,西安卫星测控中心对风云二号06星共发出上百条遥控指令,成功实施了转速控制、姿态控制、远地点发动机点火变轨控制等一系列高难度控制。
 
此外,西安卫星测控中心对风云二号06星进行了天线消旋、开通气象业务通道等有效载荷测试,为卫星提供良好的空间运行状态,使卫星早日进入气象业务应用阶段,为我国的卫星气象业务提供更为精确的图像保障。
 
更多阅读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