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作者:焦新 来源:中国教育报 发布时间:2008-12-24 11:26:3
教育部召开直属高校廉政座谈会 新校长签承诺书
对29位新任党委书记和校长进行廉政谈话
 
12月20日,教育部党组召开廉政建设座谈会,对2007年12月至2008年12月期间直属高校新任(连任、转任)的29位党委书记和校长进行廉政谈话。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周济出席会议并讲话,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组组长田淑兰主持会议。教育部人事司、直属司、驻部纪检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周济在讲话中指出,前不久,胡锦涛总书记关于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扎实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要把反腐倡廉建设放在更加突出位置的重要讲话,进一步向全党指明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方向,明确了新形势下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点。教育系统要全面贯彻落实,新任直属高校领导干部更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抓好落实。为此,他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坚持把反腐倡廉建设放在更加突出位置;二要正确处理事业发展与反腐倡廉建设的关系;三要切实履行抓好反腐倡廉建设的政治责任。当前,我国教育事业已经步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正在实现从人力资源大国向人力资源强国的新的历史性转变。直属高校改革发展稳定的头绪很多,任务很重,压力很大,越是在这种情况下,越不能忽视抓党风廉政建设。一手抓改革发展,一手抓党风廉政建设,这两手什么时候都不能放松。必须层层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必须把反腐倡廉建设放在全局中谋划和部署,寓于改革发展各个方面,必须与规范管理紧密结合,切实解决党员干部队伍建设中妨碍科学发展、政治稳定、校园和谐的突出问题,统筹兼顾,始终坚持两手抓、两融合、两不误、两促进。
 
田淑兰同志强调,中央纪委、教育部、监察部《关于加强高等学校反腐倡廉建设的意见》是今后一个时期高校反腐倡廉建设工作的重要指导性文件,她要求高校党委和行政,一要进一步在完善高校反腐倡廉责任体系上抓落实;二要进一步在防范风险与强化管理结合上抓落实;三要进一步在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上抓落实。她希望新任直属高校党委书记、校长积极支持纪检监察部门的工作,充分发挥纪检监察部门在高校改革发展稳定中的积极作用。
 
北京大学校长周其凤、吉林大学党委书记陈德文、中南大学党委书记高文兵、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校区)校长乔建永在座谈会上作了发言。新任直属高校党委书记、校长向部党组签订了廉政承诺书。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