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作者:蔡文清 来源:北京晚报 发布时间:2008-12-23 17:32:46
钱学森专著《星际航行概论》出简体字版
 
今年12月11日是我国“导弹之父”钱学森97岁诞辰,近日由近50年前钱老讲课讲义整理成的著作《星际航行概论》出版简体字版。钱学森先生在书中对火箭技术未来发展趋势的预测,许多都已在实践中得到证实,而他当年阐述的科学原理和技术方法时至今日仍然对中国航天技术发展和人类探索太空具有重要意义。
 
“这是我国第一本面向高等院校的航天专业基础教材”,出版该书的中国宇航出版社负责人告诉记者,钱学森于1961年9月至1962年1月为中国科技大学近代力学系58、59级学生开设并亲自主讲了火箭技术概论。火箭技术概论每节课三小时,每周讲一节课,共授课13周,“因为当时没有课本,学生们需要十分努力地记笔记,一年以后,钱先生将讲义整理成为专著,改名《星际航行概论》出版,1963年2月这本书第一次由科学出版社出版,但是那个时候是繁体字版”。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