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作者:李嘉瑞 刘萃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布时间:2008-12-21 10:9:31
中国政法大学百余师生送别被砍死副教授 校方未承认情杀

2008年10月31日,中国政法大学10.28案件的案发教室开放,上午九点左右,有少许学生进教室,但此教室尚未用于上课。背景:10月28日晚18点43分,中国政法大学昌平校区教室内,教授程春明正在准备上课时,男学生付某突然从后门冲入教室,用利器砍向程春明颈部,致其重伤,送医院抢救无效,当晚7点死亡。付某行凶后报了警,被警察带走。(中新社发 rain 摄)
 

2008年10月29日下午,中国政法大学师生在事发地点悼念昨日遇害的程春明教授。10月28日晚,中国政法大学昌平校区内,正准备上课的副教授程春明被一名大四男生砍成重伤,经抢救无效死亡。(中新社发 rain 摄)
 
12月20日,中国政法大学副教授程春明的遗体告别仪式在八宝山革命公墓兰厅举行,程春明生前的各界师生朋友百余人来到告别厅送别。
 
上午8点,程春明的告别仪式正式开始。来自湖北老家的十余位亲属站在告别厅内,与来宾们握手。程春明的大姐和二姐哭得最伤心,几度昏厥。约8点40分左右,来宾们吊唁完毕,告别仪式结束。
 
校方发出的《程春明同志生平》中称他为“在工作岗位上不幸遇害”。在遗体告别仪式上,校方除了这份《生平》外,并未发布其他关于程春明辞世的原因以及嫌疑人付成励的动机。除《生平》外,来宾们还得到了一本名为《地中海的红帆》的追思集。书中许多文章谈到了对于师生恋的看法。
 
今年10月28日晚,43岁的程春明在中国政法大学昌平校区端升楼201教室遇害身亡,犯罪嫌疑人为该校本科四年级学生付成励,凶器为刀。程春明被害后,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曾有传言称程春明与付成励前女友关系暧昧,以致“情杀”,但校方并未正式承认该说法。
 
更多阅读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