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08-12-11 16:32:15
香港中文大学女生跳楼自杀 遗书称学业压力大
 
据香港媒体报道,一个活泼外向的阳光女孩梁立雪,3年前凭优异会考成绩,以尖子身份入读香港中文大学医学院。曾立志济世为怀,无奈医科生不能自医,近日疑不堪学业压力并受情绪病症困扰,更在博客透露人生“灰爆”,日前由天水围寓所楼梯间跃身而下,撒手尘寰。
 
中大医学院12月10日晚表示,正联络死者家属,盼提供适当协助。
 
12月9日晚11时20分,现年20岁的中大医学院三年级学生梁立雪疑一时未能解开心中郁结,离开天水围天耀耀泰楼住所步至大厦24楼梯间,其后攀过梯间一米余高石台纵身跳楼,倒在大厦一楼对面石屎檐篷,当场头爆肢折惨死,但其堕楼没有及时被住客发现。
 
一名陈姓男住客稍后途经24楼梯间,发现地上有一张纸,好奇拾起查看后,赫见纸张上写一些萌轻生及消极字句,怀疑有人在梯间跳楼轻生。由于时值深夜及现场环境黑暗,他未能看清楚大厦檐篷及附近环境,于是报警求助。
 
警员到场查看捡获的遗书,发现内容大意是因为学业及金钱问题而寻死,遂派警员在大厦搜寻及调查,未几在大厦一楼梯间对面的石屎檐篷寻获女事主,救护员到场证实她已死亡,毋须送院。
 
警员事后折返24楼发现梁某留下遗书现场调查,相信她由该处梯间攀过石台跳楼。警方在大厦寻获女事主45岁杨姓母亲,经了解及调查后认为案件无可疑,遂召仵工将事主尸体移送殓房,待法医官稍后剖验尸体确定真正死因。
 
知情者透露,立雪早前患上狂躁症及有抑郁倾向,其同学发现她情绪受困扰及失控,更开始离群并与大学宿舍同学发生冲突。校方得悉其情况后与她联络,并提供辅导。
 
友人指她上月起开始服药,近日情绪看似已有改善。她的同学说,各人近日为应付考试极度忙碌,未见梁有任何异样,本周一还见她如常上课,却想不到她突然自寻短见,对事件感到伤感和惊讶。
 
事实上,最近她在个人博客曾多次撰文,处处流露低落情绪,最近一篇描述到屯门医院及广华医院上课的经验的文章中,她更一度说“灰爆”,很希望记得有关医学名词,无奈最终无法完成个人目标,字行间透露了在学业上面对压力。
 
以往在同学眼中个性好动、外向的梁立雪,学业成绩一直名列前茅,中学在元朗传统英中赵聿修纪念中学就读,曾在数学精英比赛及钢琴比赛获奖。据悉,她会考成绩优异,并透过拔尖计划获中大医学院取录,立志将来成为济世为怀的医生。
 
对于有学生自杀身亡,中大医学院院长霍泰辉表示伤感,并说医学院将尽量为其家人提供协助。据悉,梁的大部分同学已知悉有关消息后,各人均显得很伤感,同学们正为她筹办悼念仪式,医学院也会派员辅导及慰问有关同学。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