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作者:陈治家 来源:广州日报 发布时间:2008-12-10 11:2:36
广州一研究生在校门口被父亲捅伤 祸起家庭矛盾
 
某大学珠海校区北门口12月7日下午发生一宗惨剧,在该大学广州本部念书,家在珠海,周末准备乘车返回学校的一学生与父亲吵架,被父亲捅成重伤,因为被刺中大腿股动脉,该学生失血昏迷。截至昨日(12月7日)傍晚,伤者仍在重症监护室抢救,目前仍未脱离危险。伤者的父亲目前已被刑事拘留,悲剧起因为家庭矛盾,具体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
 
父子吵架儿被捅伤仍未醒
 
本月7日下午,某大学珠海校区北门附近,一些往返广州与珠海之间的大学生像往常一样在该校岐关长途车停靠点等车,一名学生与赶到的父亲发生争吵,结果被父亲随身抽出一把尖刀捅成重伤。
 
一目击者称,事发时他正好路过现场,当时伤人的一名中年男子与一学生模样的年轻人在争吵,随后,该中年男子取出一把尖刀捅向年轻人。年轻人立即倒地鲜血直流。事发后,学校保安报警并帮助伤者止血,并立即送往医院救治。中年男子没有离开,而是站在一旁背对伤者,直至警察到来将其带走。
 
截至昨日傍晚,记者从珠海市人民医院了解到,该名学生因左腿大腿股动脉被刺,被送到医院时已经因失血过多而昏迷。至记者截稿时,医生正在给伤者进行第二次手术,虽说事发后已有近50个小时,伤者仍未苏醒,医生表示他暂未脱离危险期。
 
昨日傍晚有知情人透露被刺的学生为某大学广州本部一名在读研究生。该消息随后经记者从当地公安部门得到确认,一名警官向记者透露,“其实捅伤儿子的父亲是上世纪80年代的大专毕业生”。经了解,当事人父子现均居珠海,目前父亲在中山坦洲经营一农场,儿子在广州上学。
 
传儿子因家庭矛盾常打父亲
 
目前,珠海警方已对行凶的父亲进行了刑事拘留,对行凶父亲调查后获悉,这名父亲因为家庭矛盾将儿子捅伤。至于具体原因警方没有透露,他们表示要等伤者伤情平稳再进行进一步调查。
 
但有警员透露,事发时父亲因为儿子常找他要钱的事与儿子发生争吵,有目击者称儿子动手打了父亲。
 
有知情人透露,这名读研究生的儿子以前也多次因家庭矛盾与父亲争吵,多是因为常找父亲要钱发生矛盾,并不止一次动手打过父亲,估计这次又因为动手打了父亲,父亲也被他打火了,便拿刀捅伤了自己的儿子。对于儿子曾动手打老子的事,知情的警员基本默认,但具体情况,警方表示,因目前未结案不便透露。
 
另外,父亲为何要刺儿子的大腿股动脉这一要害部位,有人猜测,父亲也可能只是想吓吓儿子,并非真的想伤及其性命。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