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作者:宗晨亮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08-12-6 22:13:14
中国产风云三号B星将于2010年发射
 
作为世界上最先进的极轨气象卫星,中国产风云三号B星将于二O一O年发射,届时将和今年上半年发射的风云三号A星一起,观测全球气象。
 
风云三号卫星总设计师董瑶海十二月六日在上海举行的上海市航天科技论坛介绍说,风云三号B星目前已经投入生产,预计将于后年发射升空。他表示,风云三号B星和A星在位置、运行轨道上都是一样的。双方将在空中协同工作,当风云三号A星由北向南白天飞过上空时,B星则在晚上由南向北飞过上空。两个卫星将极大提高中国的气象观测能力。
 
据悉,中国第一颗极轨气象卫星风云三号A星于二OO八年五月二十七日成功发射。风云三号已被纳入了国际新一代极轨气象卫星网,卫星的观测数据将全球共享。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