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作者:祝魏玮 来源:科学时报 发布时间:2008-12-2 2:40:46
中科院空间中心成立50周年
 
近日,中国科学院空间科学与应用研究中心成立50周年纪念大会在京举行。中科院空间中心主任吴季在发言中透露,从现在起到2020年,中科院空间中心除了确保完成载人航天、嫦娥二号卫星、中俄联合探测火星计划“萤火一号”探测器、夸父计划、子午工程等有关任务外,还必须深入开展空间科学发展战略规划研究,积极推动天文卫星、太阳系探测(含地球空间探测)卫星、微重力科学和空间生命科学返回式卫星、地球系统观测和研究卫星等空间科学卫星系列的建立。
 
国家航天局局长孙来燕在出席纪念活动时指出,2007年我国《航天发展“十一五”规划》发布,以空间技术、空间应用和空间科学为代表的“大航天”概念得到更多认同,并已转变为具体实施项目和计划,继双星探测和绕月探测工程成功实施后,“十一五”期间我国要继续开展探月二期工程,立足自主研制硬X射线望远镜、返回式微重力卫星,通过国际合作开展空间天文卫星、中俄联合火星探测、世界天文台等项目研究。
 
据了解,在50年的发展历程中,中科院空间中心的发展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和世界科学前沿,在空间科学与应用研究方面开展了大量的基础性和前瞻性的工作。
 
《科学时报》 (2008-12-2 A1 要闻)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