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来源: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 发布时间:2008-11-20 11:19:10
中科院广州能源所庆祝建所30周年
 
11月15日,中科院广州能源所喜迎30周年寿诞。国务院参事、原国家科技部秘书长石定寰,广东省科技厅副厅长钟小平,中科院高技局副局长肖云汉,中科院广州分院院长陈勇,党组书记郭俊,党组成员耿安松,汪集暘院士、蔡睿贤院士、金翔龙院士、金庆焕院士以及有关的领导、专家,广州能源所的的全体职工、研究生等300余人欢聚一堂,共庆佳节。
 
广州能源所成立于1978年10月,其前身为广东省地热研究室,2001年6月进入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工程试点序列。今年6月成为全国唯一“国家可再生能源综合技术国际研发中心”。30年来,该所的几代科学家艰苦奋斗,薪火相传,先后获得国家、中科院、部委、省、市各级科技奖励96项,其中国家级科技奖励11项、省部级奖励54项、其他奖励31项。包括完成了多个在国内新能源领域具有标志性的科研成果:建成我国首座中低温地热发电站、首座100kW波浪电站、首台高温地热热泵、首座大型太阳能空调系统、首座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和国产设备的城市垃圾综合处理系统、首座兆瓦级生物质能电站,另外,成立国内首个天然气水合物基础研究实验室,在国内最早承担沼气国际合作项目,成为内地为数不多的联合国教科文亚太区联络员等等。为我国新能源领域的开拓、新能源技术的探索、新能源产业的发展、新能源人才的培育、新能源技术的传播等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事业的发展,作出了突出的贡献。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