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作者:杨峥 来源:华龙网-重庆商报 发布时间:2008-11-24 15:21:49
大一学生深夜聚会比酒量 一口气喝完一瓶酒猝死
 
大学生深夜在校外和同学比拼酒量,随后昏迷不醒。11月23日凌晨,重庆科技学院大一学生陈华(化名)醉酒后被紧急送往医院,经抢救无效死亡。目前,当地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大学生深夜聚会比酒量
 
据悉,11月22日晚上8点,为了给班上的一名同学庆祝生日,陈华一行16名学生来到大学城校外一餐馆聚餐。据知情者介绍,席间,学生们一共喝了近10瓶啤酒,一行人在饭桌上一直比拼到深夜11点。在酒足饭饱后,大家起身结账准备回寝室睡觉。这时候,陈华突然从座位上站了起来,称自己没喝得“过瘾”,当场提出要和同学张扬(化名)再比拼几杯才肯回去。
 
陈华随后叫来服务员,抓起递来的一瓶白酒,当即将其一饮而尽。随后,他便打开另一瓶白酒,要求张扬喝下。“看他酒量过人,我们都给吓住了。”张扬说,自己勉强喝了两口后,就发现陈华一头倒在了座位上,几分钟后,陈华又起身开始呕吐,随后就不省人事了。见情况不对,其他几名同学立即将张扬送到陈家桥中心医院抢救。
 
饮酒过量导致窒息猝死
 
据现场同学称,开始几名同学以为陈华只是暂时的昏迷,所以并没有及时的给校方汇报情况,在凌晨2点左右的时候,由于担心事态越来越严重,几名同学才和学校取得了联系。
 
当晚,学校的领导立即驱车前往陈家桥中心医院,同时紧急联系上了陈华的家属。当他们赶到医院的时候,陈华已经因抢救无效而死亡。院方表示,陈华的死亡原因是饮酒过量导致窒息猝死。
 
校方表示将加强管理工作
 
据该校学生处张处长介绍,学校学生守则上明确规定禁止学生饮酒,若有发现将严厉处罚。他表示,学生进校后都将进行学生守则的学习和考试,而这几名学生在学生守则考试中均合格过关。
 
目前,校方已向警方报案,并向死者家长建议进行尸检,以查明事故原因。“我们希望通过法律渠道明确事故责任,给家长一个满意的答复。”张处长同时表示,校方今后将加大对学生纪律管理工作,避免再次发生类似事件。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