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作者:周逸梅 来源:京华时报 发布时间:2008-11-21 8:56:39
北大新校长发公开信:如果犯糊涂请给我棒喝

 北大新老两任校长“交接”。作为北京奥运会火炬手,许智宏要把火炬留给北大。


中国科学院院士、著名化学家、北大新校长周其凤(资料图片) 

昨天(11月20日),北大新闻网发布了新校长周其凤对北大师生校友的公开信。新校长在信中回忆了自己的北大生活,并在信中表达了自己的决心。
 
“其实,我一直是个北大人。”在公开信的开头,周其凤这样写到。“在我的意识中,我到吉大任职,除了完成国家交待的任务,还有着受北大派遣、代表北京大学回报吉大的思想,因此也是部分地在为北大工作,虽然这只是我个人的想法,没有受命于任何他人。”
 
周其凤谈到了北大和吉大在历史上的联系,他认为在吉大的经历有助于他担任北京大学校长一职。
 
周其凤在信中表达了自己的决心。他称自己离一流大学校长的要求还差得很多。“为了北大,我或许会一次次地向您讨教,那就请给我以耐心;或许需要您的主意,那就请给我以智慧;或许需要您做出奉献和牺牲,那就请给我以慷慨;更有时候如果我真的犯糊涂了,那就请毫不客气地给我以棒喝。我希望能够成为一任合格的北大校长,也希望成为大家的朋友。”
 
周其凤个人简历
 
1947年11月20日
 
出生在湖南省浏阳龙伏镇
 
1965年
 
考入北京大学化学系
 
1978年
 
考取北京大学化学系高分子化学专业研究生
 
1980年1月
 
国家公派赴麻省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系学习
 
1983年2月
 
在美麻省大学获博士学位,同年5月回北大任教
 
1999年
 
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
 
2001年6月
 
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教育部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司长
 
2004年7月
 
由国务院任命为吉林大学校长(副部级)
 
2008年11月
 
由国务院任命为北京大学校长(副部级)
 
更多阅读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