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来源:科技部 发布时间:2008-11-17 14:33:31
我国研制生产的大型风电机组变流器在合肥下线
 
近日,合肥阳光电源有限公司研制生产的大型风电机组变流器成功下线,并将实现产业化生产。
 
大型风电机组变流器是大型风力发电机组的重要组成部分。合肥阳光电源有限公司以承担的“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双馈式风电机组大功率双向变流器及控制技术开发”和“大功率直驱式风电机组控制系统及变流器的研制与产业化”课题为依托,基于多年的技术积累,通过持续的潜心研发,经过多轮实验和测试,完成了大型风电机组变流器研制,产品性能达到了替代进口同类产品的水平。此次下线投产的有适用于直驱式风电机组的850KW、1500KW、2000KW全功率变流器和适用于双馈式风电机组的1000KW、1500KW规格的双向变流器。
 
“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大功率风电机组研制与示范”项目将支持发电机组及关键零部件的国产化作为项目重要目标,合肥阳光电源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大型风电机组变流器下线,对提高我国风电设备国产化能力,加快风电产业发展起到了积极的带动作用。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