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作者:丛林庄 来源:人民日报 发布时间:2008-11-14 8:49:15
美国波士顿大学授予张艺谋荣誉博士学位
 
“国家与民族地位的提高,吸引了国际社会对于中国文化人的关注与重视。”这是电影导演张艺谋在获得美国波士顿大学荣誉人文艺术学博士学位时对记者说的。他在介绍自己近况时说,“奥运会以后,我尽量让自己平静下来,希望以平常之心,以全神贯注之态,投入创作。”
 
波士顿大学校长罗伯特·布朗在给张艺谋的信中谈到,所以授予荣誉博士学位,是因为他的电影“不仅向全世界观众介绍与弘扬了中国人民和中国文化,也向全世界打开了一扇展示人性和渴望的窗口。”他担任总导演的第二十九届北京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与闭幕式“震撼了世界,无与伦比的宏大让整个世界无比折服,其魅力与意义无法超越”。玉成此事的是波士顿大学校董、美国IDG创业投资基金创始合伙人熊晓鸽。他说,目睹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作为美籍华人,心情无比激动,于是,他极力推荐张艺谋。最后,波士顿大学学术委员会以全票通过。历史上,仅有京剧大师梅兰芳于1930年获得美国波摩那学院荣誉博士学位。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