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作者:王慧 来源:中国教育报 发布时间:2008-11-13 10:30:20
武大推行“1+4”硕博连读方案
 
在日前举行的武汉大学第二届研究生招生宣传日上,武汉大学研究生院负责人表示,武汉大学每年将从招收的1500个博士研究生计划中,拿出600个名额用于硕博连读,以保证高质量研究生人才的培养。
 
据介绍,武汉大学硕博连读采取的是“1+4”方案。硕士阶段、博士阶段必须学习的公共课在一年之内全部学完,英语课、政治课只上一次,剩余4年时间专心做研究。
 
根据武汉大学《关于制订“1+4”硕博连读研究生培养方案的通知》,武汉大学“1+4”硕博连读要以培养研究型人才为主,使课程学习与科研训练有机结合,硕士阶段的学习与博士阶段的学习有机结合,减少不必要的重复。“1+4”硕博连读研究生在第三学期初进行博士候选人资格考试。凡通过博士候选人资格考试者,正式进入博士研究阶段,未能通过资格考试者,按硕士研究生培养。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