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作者:刘昊 来源:北京日报 发布时间:2008-11-3 9:53:53
清华学生在校期间志愿服务至少20小时 并记入档案
 
从本周开始,清华大学建议每位学生在校期间至少完成20小时的志愿服务,所有志愿服务经历都可以在该校的“志愿者注册认证系统”中登记,并记入毕业档案。
 
“我们将设计按志愿服务时间晋升奖励制度,完成一定数量的志愿服务后,学生可获得相应的奖励。”清华大学紫荆志愿者服务总队的负责人介绍。清华大学目前有志愿服务社团数十个,学生们可自由加入,无偿献血、爱心公益、支教扶贫、环保、学手语关爱残疾人等,都将作为志愿服务经历被记录在学生毕业档案中。
 
据介绍,清华大学自上个世纪七八十年代就开设了志愿服务课程,志愿服务成为该校学生的传统,仅去年该校就有5928人参与志愿服务,全校固定的志愿者达万人以上。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