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08-10-29 16:53:30
台研发沾湿即用叶绿素有机电池 10秒内提供电能
 
台湾虎尾科技大学研发成功沾湿即可发电的叶绿素有机电池,该校光电与材料研究所教授廖重宾指出,这种有机电池只要沾水,就可在10秒内提供电能,驱动发光二极管发亮可长达两天到一周,且电池填充物都是有机,不会对环境造成破坏。
 
据“中央社”报道,廖重宾说,目前这项研发已在台湾和美国申请专利中,这种电池成本很低,只有新台币1到2元,电力是普通电池的一半,但比日本的水电池电力强。
 
廖重宾说,电池技术特点是内填物为有机可生物分解的叶绿素聚合物,即使随意抛弃,也不会对环境造成破坏性的影响。
 
他表示,电池内部的负极材质可排除空气中的微量水气,平时可随身携带不耗电,只要使用时沾湿启动,且野外求生时,只要是水溶液即可启动电池供电,包括茶、可乐、果汁和尿液都可以。
 
由于使用方便、省电且环保,廖重宾认为,未来申请专利通过量产,这类电池未来发展和竞争力强。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