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作者:杨朝晖 来源:科技日报 发布时间:2008-10-27 15:39:51
世界卫生组织将于11月在我国召开传统医药大会
 
记者10月23日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获悉,世界卫生组织传统医药大会将于11月7日至9日在北京举办。这是世界卫生组织首次主办的大规模传统医药大会,由中国卫生部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承办。预计将有来自70多个国家的2500人参会,世界卫生组织成员国政府卫生部门负责人将出席会议。
 
据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李大宁介绍,21世纪初,世界卫生组织号召各国卫生当局将传统医学、替代医学纳入国家医疗保健体系。为评估传统医学在卫生保健体系建设中的作用,回顾和总结世界卫生组织成员国所取得的成就与进展,促进成员国将传统医学及补充和替代医学纳入国家卫生保健体系中,同时鉴于中国政府在传统医学保护和利用方面所做出的重大贡献,以及在世界传统医药发展方面起到的示范作用,世界卫生组织与部分成员国和有关非政府组织充分协商和讨论后,决定在北京召开世界卫生组织传统医药大会。
 
各国代表将从传统医药的国家政策、法规,传统医药在初级保健中的作用,以及为传统医药进入国家卫生体系而制定的政策和法规等不同角度介绍本国传统医药的发展思路与进展情况。
 
会议期间,在北京国际贸易中心同时举办的“中国中医药展”,将向参会的各国代表和国内民众展示中国近年来在中医药方面的发展成就。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