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作者:李洁尉 彭梅蕾 来源:科学时报 发布时间:2008-10-27 2:56:34
暨大与港大共建脑功能与健康联合实验室
 
近日,暨南大学与香港大学在港大签约,共建暨南大学—香港大学脑功能与健康联合实验室,将以探索脑活动的基本规律及带有普遍意义的机制为目标,着力解决1~2项重大的脑科学前沿问题及探索脑部疾病治疗的新途径、新药物,力争在几年内把该联合实验室建设成为在国际上具有一定影响的神经科学研究中心。
 
脑科学是一门极为重要的交叉学科,联合实验室的成立不仅促进双方生命学科的发展,还将促进信息学科、语言学科乃至艺术等学科的发展,因此,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暨南大学校长胡军、香港大学校长徐立之、脑与认知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苏国辉院士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科学时报》 (2008-10-27 A2 国内)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