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作者:李晨 来源:科学网 www.sciencenet.cn 发布时间:2008-10-24 17:41:1
荷兰内阁访华:要加强与中国的科技合作
 
科学网10月24日讯 10月23日至29日,由荷兰首相鲍肯内德(Balkenende)、外交大臣弗赫亨(Verhagen)、农业自然及食品质量大臣弗尔堡(Verburg)、经济国务秘书亨斯科克(Heemskerk)组成的荷兰内阁代表团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此次访问目的为加强荷中两国间在政治、经济和社会等领域的全面合作。

 荷兰首相鲍肯内德   李晨摄影
 
23日晚,鲍肯内德首相在接受本网记者采访时表示,荷兰将与中国加强在高科技和生物技术方面的合作。鲍肯内德指出,荷兰在农业、水利和可持续发展技术等方面有独特的经验,这是荷兰与中国开展相关合作项目的优势。当晚,荷兰合作银行(Robobank)还与辽宁禾丰牧业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一项协议。禾丰牧业是荷兰饲料企业De Heus的合作伙伴,荷兰合作银行将为禾丰牧业提供资金担保,帮助其发展禽类产品的封闭式生产线,以提升禽蛋食品的安全水平。
 

荷兰首相接受记者采访  李晨摄影
 
24日上午,荷兰农业、自然及食品质量大臣弗尔堡参加了中荷绿色遗传研讨会。荷兰多家公司的CEO参加了此次研讨会,如Plantum NL、Nunhems、Rijk Zwaan、HZPC、Moerheim等;与会的中方代表多来自科研机构,如中国农科院、中国科学院、中国科技部生物技术发展中心、深圳华大基因研究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福建农业科学院、中国农业大学等。通过交谈和研讨,弗尔堡希望荷中双方能继续保持在农业企业、农学研究和农学教育领域间的友好合作。
 
10月27日,荷兰经济国务秘书亨斯科克还将参加一个主题为“未来的能源”的研讨会。该研讨会是由清华大学和荷兰Delft理工大学共同开展的荷中两国能源利用效率10年合作计划的一部分。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