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作者:郑小红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08-10-23 11:52:57
北京大学(深圳)国际法学院创院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国际法学院十月二十二日举行创院典礼,首届招收五十五名国际法学研究生,这一重大的国际性创院史将载入北京大学的史册。
 
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北京大学校长许智宏、香港终审法院首席大法官李国能、美国联邦最高法院大法官安东尼、肯尼迪;美国康乃尔大学法学院院长斯图尔特、施瓦伯以及深圳市官员和国内外法学界重要人物与嘉宾出席了创院典礼。
 
美国著名法学家雷蒙教授担任该国际法学院院长,雷蒙教授曾担任康乃尔大学第十一任院长、密歇根大学法学院院长。
 
这一国际性法学院是中国大陆六百多所法学院中第一所按照法律博士,即D.J模式(中文叫法律硕士)培养学生的法学院,这种方式是以培养法律职业人才为目标的学位,在过去的五年里,日本、韩国、澳大利亚、香港等引进了这种国际化的法律教育模式。
 
该国际法学院将采用的是全英文美国式教育模式,并聘请了世界一流的法律名师任教。
 
参加创院庆典的嘉宾表示,今天创院的北大深圳研究生院国际法学院,将对推动中国法律教育国际化,促进中国跨国法律教学科研有着非凡的作用。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