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作者:王颖 来源:现代快报 发布时间:2008-10-17 11:1:56
牛津剑桥面试考生频出怪题:如果你是一只鹊
 
10月16日是考生申请入读英国牛津大学和剑桥大学的最后期限。他们当中部分人12月将接受两所大学的面试。面试问题向来刁钻古怪,如:你想成为有籽还是无籽的柚子?如果你是一只鹊,你会做什么?
 
频出怪题
 
牛津大学和剑桥大学认为,仅凭英国大学预备课程“高级程度”考试无法选拔出有潜力的学生。面试问题包括:你认为是否要为使用灯泡立法?你更想成为一篇小说还是一首诗?为什么我们让政治家,而不是让宜家公司的经理们掌管这个国家?地理学科与《仲夏夜之梦》存在哪些关联?
 
“牛津剑桥申请”是伦敦一家由牛津和剑桥校友成立、专门提供两校面试训练的公司。公司已推出一些印有牛津剑桥面试考题的书籍,供考生应考准备。
 
模拟考
 
什洛·帕尔弗雷曼是“牛津剑桥申请”公司总经理。帕尔弗雷曼说,牛津剑桥的面试题目曾使考生感到迷惑,他们不清楚该如何准备考试。“如今的学生情绪较之以前紧张得多,他们十分希望能在学业考试中胜出,以至于他们有时缺少时间和信心拓宽知识面,”她说。“牛津剑桥申请”公司与英国的学校和教师关系密切。“牛津剑桥申请”公司还将在10月底、考生备考周期间为考生举行100多场模拟面试。
 
惹争议
 
牛津和剑桥的这种面试已经影响其他行业。在英国,一些银行、律所,甚至连锁店都开始把这种试题引入面试,以此作为区分应聘者能力的依据。但有些人认为,这些古怪的问题无法分辨出一个人的智力水平,面试时仅靠这种测验更是远远不够。
 
面对质疑之声,剑桥大学国王学院资深教师蒂姆·莱格特解释说:“参加剑桥大学面试的学生每个人成绩都很优异,从成绩单上几乎看不出差别。大学需要的是有较高智慧和推理能力的学生,但这种能力仅凭成绩单很难发掘。”
 
更多阅读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