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作者:张一峰 来源:科学时报 发布时间:2008-10-14 0:22:54
大连工业大学喜庆50华诞
 
作为东北地区乃至全国培养现代消费产业高级工程技术人才、艺术设计人才和经营管理人才的重要基地的大连工业大学,9月25日迎来了建校50周年。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原轻工业部部长陈士能,辽宁省委常委、大连市委书记张成寅,大连市市长夏德仁及师生代表近万余人出席。教育部在发来的贺信中指出,大连工业大学建校50年来,秉持“博学精思,笃行致新”的校训,积极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高办学水平,为我国轻工业和地方社会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大连工业大学的前身是创办于1958年的沈阳轻工业学院,是东北地区第一所轻工业高等学府,1970年迁至大连后,更名为大连轻工业学院。2007年3月16日更名为大连工业大学。现已成为东北地区唯一 一所以工为主,以轻纺和艺术设计为特色,工、理、文、管、经等五大学科协调发展的多科性大学。大连工业大学有专任教师845人,其中教授125人。在校全日制学生1.8万余人,研究生近1000人。学校设有14个二级学院、2个教学部,拥有38个本科专业、16个高职专科专业;28个学科、专业具有硕士学位授予权,在6个工程领域具有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授予权。学校有发酵工程、纺织工程、食品科学、制浆造纸工程、设计艺术学5个省级重点学科,4个专业为国家直接管理专业,3个专业为省级示范专业。
 
《科学时报》 (2008-10-14 B2校园)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