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作者:石明山 于柏林 来源:科学时报 发布时间:2008-10-6 2:8:40
中科院长春应化所庆祝六十华诞
 
9月26日,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建所60周年庆典大会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学院院长路甬祥为长春应化所题词:“发展创新应用化学,服务社会造福人民。”吉林省省委书记王珉,省委常委、长春市委书记高广滨分别发来贺信。中科院副院长施尔畏、吉林省副省长陈晓光等参加庆典。
 
60年来,长春应化所书写了一部充满艰辛与开拓、梦想与自豪的历史华章。在不断为我国经济建设、国家安全和社会可持续发展作出重要创新贡献的同时,也逐步把长春应化所建设发展成为集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和高技术创新研究于一体,在国内外享有崇高声誉和影响的综合性化学研究所,成为我国应用化学领域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和创新基地。先后取得了包括国家科技进步奖特等奖和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在内的科技成果1200多项;荣获科技成果奖近500项,其中国家奖58项、院省部级奖近400项;发表科技论文12000多篇;申请专利1238项,获授权628项;出版专著译著200多部。科技论文被SCI收录引用数和专利获授权数持续位居全国研究机构前列。
 
进入知识创新工程10年来,长春应化所以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为主线,以贡献国家人民为宗旨,发挥在高分子、稀土和电分析化学等领域的综合优势,在应用化学领域突破了若干技术关键,解决了系列科学问题,开拓并创新出一批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和国际领先或先进水平的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为改造我国传统产业、培育新兴产业等作出了重要创新贡献。
 
王珉在贺信中说:多年来,长春应化所本着“立足吉林、辐射东北、面向全国”的发展思路,在科技成果转化、高层次人才培养、科技服务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促进吉林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他在贺信中衷心希望长春应化所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科技创新工作全局,持续提升科技自主创新能力,大力加强科技成果转化和高技术产业化,积极为国家经济的发展和吉林老工业基地振兴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不断作出新的、更大的创新贡献!
 
大会由长春应化所党委书记张洪杰主持,卢佩章、朱道本、王佛松等20多位院士,200多位海内外嘉宾与长春应化所职工、研究生等参加了庆典活动。
 
《科学时报》 (2008-10-6 要闻)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