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Greg Gibson 来源:《自然—遗传学》 发布时间:2010-3-11 10:22:41
环境和种族影响基因表达

研究人员发现,遗传和环境因素均能影响基因表达的变异,新成果发表在12月在线出版的《自然—遗传学》期刊上。基因表达通常会被研究人员用于基因活性水平的测量,被误导的基因表达会导致疾病并扰乱发育程序。此外,乡村和城市的生活方式对多种疾病的影响也各不相同,如哮喘、糖尿病和癌症等。

为了研究遗传和地理因素对基因表达的影响,Greg Gibson和同事合作,分析了来自南摩洛哥一个城市和两个乡村的194位阿拉伯族裔和Amazigh族裔人的白细胞(白血球)样品。他们发现,环境位置对基因表达有实质性影响。然而,还需要进一步的工作以确定这些表达上的差异如何影响了城市和乡村居民的健康风险。

他们还分析了这194人的基因组,发现只有几百个遗传变异影响了全部样品所在位置的基因表达。这项研究表明,除了遗传因素之外,环境因素对遗传表达的变异也产生了影响。(来源:科学时报 王丹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