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来源:《BMC生理学》 发布时间:2009-12-1 10:24:26
研究称汽油烟雾会增强实验鼠攻击性

英国《BMC生理学》杂志刊登的一项最新研究显示,吸入汽油烟雾会影响实验鼠的神经系统,使其变得更具攻击性。

埃及开罗大学研究人员在《BMC生理学》杂志上报告说,他们将实验鼠分为3组,分别处于无铅汽油烟雾、含铅汽油烟雾或清洁空气环境中,结果显示,与处于清洁空气环境中的实验鼠相比,两组暴露在汽油烟雾下的实验鼠出现更多攻击行为。

对这些实验鼠大脑的检查显示,实验鼠吸入的汽油分子会导致其大脑中的神经递质水平出现明显波动,这可能是它们更具攻击性的原因。

研究人员说,汽车尾气等中还有大量汽油分子,他们的研究成果或许可以帮助解释一些开车人为何常变得烦躁,因此他们建议公共卫生部门更多关注这方面的研究。(来源:新华网 黄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