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1-3-30 9:22:12
日本核电站泄漏波及全球 多国检测到放射性物质

日本原子能安全保安院2011年3月23日发布的照片显示了福岛第一核电站内部建筑物受损情况。

综合报道,日本福岛核电站泄漏的放射性物质目前已扩散至全球。亚洲多国政府和美国都报告了来自日本受损核电站的少量辐射,但它们均表示,辐射量对公共健康没有威胁。

美国官员说,美国南部三州已在大气环境中检测到极微量的放射性物质,这些州份为:南卡罗莱纳、北卡罗莱纳以及佛罗里达州。在这3州的数个核电站监测仪器检测到了微量的放射性碘-131。

消息称,内华达州、加利福尼亚州、华盛顿州、宾夕法尼亚州以及夏威夷州也检测到了极微量的放射性同位素。

韩国国营的核安全研究所表示,包括首尔在内的几个地区监测到了放射性碘。韩国农林水产食品部说,正在监测韩国水域捕捉到的鱼类中是否存在放射性污染。

菲律宾原子能研究所(PNRI)3月28日首度承认已经监测到极微量的放射性同位素,但同时重申不会对人类健康造成危害。

此外,越南、俄罗斯东部太平洋沿岸地区等地也检测到微量的放射性物质。

相关专题:日本大地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