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高等教育出版社 发布时间:2010-12-1 15:58:52
Frontiers of Medicine 和Protein & Cell被MEDLINE收录

近年来,我国有关生命科学与生物医学领域的研究在飞速发展,发表的论文数量和质量日益提升,科研人员的发稿需求也在不断攀升。由教育部主管、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德国Springer公司海外发行的Frontiers系列的生命科学领域期刊即立足于此,力求全面展示当前国内外生命科学领域最新的研究成果和前沿进展。作为其中的代表,Frontiers of Medicine in China(2011年起更名为Frontiers of Medicine)和Protein & Cell这两个刊物从2010年1月起被国际权威的生物医学文摘索引数据库MEDLINE收录。

MEDLINE是美国国立医学图书馆生产的国际性综合生物医学信息书目数据库,内容涵盖美国《医学索引》的全部内容和《牙科文献索引》、《国际护理索引》的部分内容,是当前国际上最权威的生物医学文献数据库。能被MEDLINE顺利收录,是对上述两刊学术质量的认可。

Frontiers of Medicine in ChinaProtein & Cell自正式创刊以来,采用国际化的管理和组织方式,分别组建了相关领域的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组成编委会,保证稿件的高学术水平和审稿流程的高效、规范、公正。刊物以报道生命科学和医学的前沿进展为宗旨,主要刊登反映当前研究热点、具有创新性和科学性的研究论文、综述文章。在出版方式上采用在线优先出版(Online First)形式,保证文章以最快速度发表。

Frontiers of Medicine in China涉及广泛的医学研究领域,强调医学研究的前沿性,发表的文章包括临床医学、基础医学、转化研究、流行病学、公共卫生、医疗卫生政策和中医学等各医学专题。注重临床医学和基础医学方面的原创性研究论文的发表,要求数据真实,结果和结论准确。News & Views报道或评述医学研究的最新进展以及医疗体系发生的重要事件,引起读者的广泛兴趣;Case Report 主要报道临床治疗的案例,并进行深入探讨。刊物以“healthy people, healthy journal”为办刊目标,鼓励每个人为促进全人类的健康和疾病的预防做出贡献。

Protein & Cell报道生命科学和生物医学的前沿热点,特别关注蛋白质和细胞研究的最新学术成果和发展动向,涉及生物物理学、细胞生物学、分子生物学、蛋白质学、生物化学、发育生物学、结构生物学、免疫生物学、微生物学、遗传学、神经科学和肿瘤学等多个学科领域。Protein & Cell发表的文章类型包括研究论文(Research Article)、综述(Review/ Mini-Review)、新闻评论(News and Views/Perspective)等,同时,还设立了生动的故事性栏目(Recollection),旨在创办一个学术水平高、可读性强的生命科学期刊。

能被MEDLINE收录为期刊今后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相信通过PubMed这个开放的平台,能有更多的科研人员获取期刊文章的摘要信息,从而进一步扩大期刊的影响力。

了解期刊详情,敬请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