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梅进 来源:科学网 www.sciencenet.cn 发布时间:2009-7-2 11:28:55
美加州再生医学研究所首席科学家辞职
“深思熟虑的临床建议得不到尊重,待在CIRM已经没有意义”

Marie Csete
(图片来源:N. Priestley)

美国加州再生医学研究所(CIRM)首席科学家、干细胞生物学家Marie Csete于近日提出辞职,8月1日起生效。

Csete于2008年3月离开埃默里大学加入CIRM。她在CIRM的成就包括:重组CIRM的资助程序、培养与受资助者的关系以及建立国际合作基础等。加州Burnham研究所干细胞研究人员Jeanne Loring表示:“Csete的医学和科学经历使她成为CIRM主要任务极好的支持者,即推动干细胞的医疗化。要找到人代替她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关于辞职原因,Csete说:“当我清楚地得知我深思熟虑的临床建议得不到尊重,我认为待在CIRM已经没有意义。”她表示,她希望她的离开将标志着CIRM“新的开始”。她说:“我已尽力去改变我认为需要从内部进行变革的东西,但这些计划并不可能实现。”

Csete不愿详谈需要进行哪些变革。不过她的挫败映射了CIRM先前领导层内的紧张状态,这种紧张是CIRM前任所长Zach Hall于2007年提前离职的部分原因。(科学网 梅进/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