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作者:尼特 来源:环球时报 发布时间:2009-4-22 15:34:08
地中海海底发现世界最大黑珊瑚森林

据美国探索频道报道,意大利科学家最近在地中海海底进行了一项新勘测,居然发现了世界最大的黑珊瑚森林。这片黑珊瑚森林隐藏在有名的墨西拿海峡的狭长水域中,这里正是传说中的神秘海怪西拉和克里布迪斯吞没海员和船只的恐怖地方。

通过水下机器人,意大利环境保护与研究院的海洋生物学家发现有近3万群学名为"Antipathella subpinnata"的黑珊瑚位于55-100米深的水域中。科学家是在意大利南部卡拉布里亚区海上的六头女妖岩礁附近发现这些珊瑚群的。意大利生物学家伊娃·萨尔瓦特说:“在此水域中,机器人拍下的图像表明此片海景完全由壮观的黑珊瑚森林构成,有些黑珊瑚树竟然高达1米多。这是首次在自然栖息地里发现这种珍稀珊瑚。”

此黑珊瑚像植物一样在深海里生长,此称呼来源于希腊语的科学名称“抗病”。事实上,黑珊瑚曾用作护身符,能保护人们不会让疾病和恶魔缠身。由于环境破坏严重,目前所有黑珊瑚被列入濒危野生动植物物种国际公约(CITES)的附录II 名单中,如果贸易不加控制,此名单中的物种都将面临灭绝的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