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来源:香港《文汇报》 发布时间:2008-12-29 9:20:6
达尔文被指靠抄袭成“进化论之父”
 
12月29日外电报道,正当科学界准备为提出进化论的英国科学家达尔文庆祝200周年诞辰之际,有计算机专家用反剽窃软件,检索其1859年著作《物种起源》,初步发现部分重要思想来自另一科学家华莱士早1年前发表的文章。有批评者认为达尔文靠抄袭成为“进化论之父”。
 
长久以来,达尔文和华莱士谁是“进化论之父”,科学界一直争论不休,为达尔文辩护的人声言,他们两人在同一时间独立地想出类似思想。但各界力捧达尔文,令华莱士基金会受托人霍尔马克律师等批评家感到不公平。
 
霍尔马克指达尔文隐瞒进化论原作者是华莱士,并委派版权专家用软件检测《物种起源》与华莱士文章中哪里使用相同措词,哪里作者文笔被抄,初步显示两人著作有很多雷同之处,尤其是物竞天择的进化过程。
 
科学界将举办活动庆祝达尔文明年诞辰200周年,英国正举办史上最大的有关他的展览,一出有关他早期生活的电影计划于明年10月开机。英国有媒体指出,达尔文有理据成为英国史上最伟大人物,政府已提议将他在伦敦的寓所申请成为世界遗产。
 
达尔文涉抄袭4项思想
 
1、物种要进行生存竞争
 
2、大自然障碍防止物种繁衍
 
3、气候影响物种存亡
 
4、驯养家畜的选择性繁殖,说明野外中的进化过程。
 
更多阅读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