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来源:香港《文汇报》 发布时间:2008-12-29 8:59:17
美进行核聚变实验 或明年春点燃“人造太阳”

产生摄氏逾100亿度高温


科学家尝试在核聚变室中制造人造太阳 

12月29日报道,加州中部利佛摩尔“国家点燃实验设施”(NIF)耗资12亿英镑,进行一次核聚变实验,在地球上制造人造太阳,实验预定将于明年春天完成。如果成功,实验将标志着迈向建造核聚变发电站的第一步,为全球提供几乎无限量的能源。
 
NIF科学家目标要在10亿分之1秒间集中比美国电力产生的能量高1000倍的激光,点燃比针头大丁点的少量燃料,从而产生摄氏逾100亿度高温,以及比地球任何地方高10亿倍的压力,结果会在32英尺宽的反应室中造成爆炸,产生比点燃的能量高至少10倍的能量。
 
更多阅读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