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作者:夏杨 赖红英 来源:羊城晚报 发布时间:2008-12-24 16:18:2
广东高校引才不力将被通报批评
 
“引进不到、培养不出高层次人才,或者造成人才流失的高校,将给予通报批评。”昨日(12月23日)广东省高校高层次人才工作会议指出,以后要把培养、吸引高层次人才工作列入高校领导年度考核内容。 广东省副省长宋海到会并讲话。
 
改革开放以来,广东吸引了很多高层次人才。目前全省高校有“两院”院士23人,双聘院士55人,国家“973”首席科学家11人,长江学者特聘教授35人,珠江学者特聘教授25人。
 
为鼓励吸引人才,广东省财政还专门为高等学校设立“人才引进专项资金”,每年拨出3000万元,用于引进高层次人才。然而目前有的高校还存在引进人才重视不够问题,有钱花不出去。
 
“人才问题要作为高校改革和发展的大事来抓。”广东省教育厅厅长罗伟其说,要把培养吸引高层次人才工作列入高校领导年度工作目标考核内容,对培养、吸引高层次人才严重滞后,或者造成高层次人才流失严重的学校,要给予通报批评。
 
职业教育也将有“长江学者”
 
罗伟其介绍,广东省准备对1999年制定的《广东省高等学校特聘教授岗位计划实施办法》进行修订,并将“特聘教授岗位计划”更名为“珠江学者岗位计划 ”,增加岗位类型。同时,广东正参照“珠江学者岗位计划”的做法,将在高职院校设置特聘教授岗位,上岗的特聘教授在聘期内,省教育厅将发给每年10万元的岗位津贴,并将按照择优支持的原则,给予一定的项目经费支持。
 
更多阅读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