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作者:钱铮 来源:科学时报 发布时间:2008-12-23 2:22:44
日调查发现:冬季分娩孕妇妊娠后期血压升高幅度大
 
日本东北大学研究人员调查发现,预产期为冬季的孕妇在妊娠后期血压上升的幅度大于其他季节分娩的孕妇。研究人员提醒冬季分娩的孕妇在妊娠后期要勤测血压,发现上升趋势要尽早就诊。
 
据共同社12月20日报道,东北大学研究人员以2006年10月至2007年9月在宫城县岩沼市一家医院确诊怀孕的101名女性为对象进行了调查,这些孕妇被要求每天早晨起床1小时之内使用家用血压计自测血压。
 
研究人员在调查中收集到的数据显示,预产期为7月份的孕妇在妊娠后期血压最高值平均是107.5毫米汞柱,比最低时上升了3.1毫米汞柱;而预产期为1月份的孕妇在妊娠后期血压最高值平均为112毫米汞柱,比最低时上升了12.8毫米汞柱。
 
研究人员介绍说,气候寒冷会导致血管收缩,所以冬季血压容易上升。就孕妇来说,气温每下降10摄氏度,她们的血压就会上升2.5毫米汞柱,因此冬季分娩的孕妇在妊娠后期要特别注意血压变化。
 
《科学时报》 (2008-12-23 A3 国际)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