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作者:祝魏玮 来源:科学时报 发布时间:2008-12-4 2:52:48
中科院微生物所庆祝建所五十周年
 
12月3日,中科院微生物研究所(http://www.im.ac.cn)成立50周年庆祝大会在京举行。中科院副院长李家洋、国际微生物学会联盟主席丹尼尔·索德里等出席大会并讲话。国内外相关科学领域科学家代表及微生物产业界代表出席大会。
 
中科院微生物所常务副所长黄力在致辞中表示,建所以来,微生物所坚持以细小的微生物为研究对象,在工业微生物、农业微生物以及后来发展的病原微生物的基础研究与应用方面,做了大量开创性工作,取得了一大批科研成果,奠定了我国现代微生物产业的基础。为解决国家能源问题、保障食品安全、维护绿色环境、支撑工业产业,以及为国民经济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
 
黄力表示,近年来,微生物所面向国际前沿、面向国家需求,形成了以微生物资源、工业与应用微生物、病原微生物与免疫三大研究领域为主的学科布局,并正在努力建立从资源开发、技术创新到成果转化的研发体系。
 
《科学时报》 (2008-12-4 A1 要闻)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