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作者:孝文 秋凌 来源:新浪科技 发布时间:2008-11-18 16:24:27
欧洲大型强子对撞机重启再度延期
 
北京时间11月1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欧洲大型强子对撞机操作人员17日表示,在运行仅几天之后便被迫关闭的欧洲大型强子对撞机不可能在2009年中期前重新启动。在设计上,造价数十亿美元的强子对撞机的任务是揭开被科学家视为“孵化”出宇宙的“大爆炸”的神秘面纱。
 
欧洲核子研究组织(以下简称CERN)发言人詹姆斯·吉利斯(James Gillies)表示,与重启有关的工作仍在进行当中。他在接受法国媒体采访时说,对撞机不会在2009年5月底前重新启动,12月12日,CERN的管理委员会将召开会议,届时将对重启进行评估。在此之前,CERN官员曾表示,对撞机将在2009年4月底再次启动。
 
大型强子对撞机位于法国—瑞士边界地下一条隧道内,建造历时近20年时间,成本高达60亿瑞士法郎(37.6亿欧元,54.6亿美元)。9月10日,对撞机在人们的兴奋和期待中启动,但由于出现大规模氦泄露,9月19日便被迫关闭。CERN当时发表声明称:“在CERN的冬季保养期之前,我们需要时间进行调查和修复,不可能马上重启。这台加速器的重启日期将在2009年春初。”吉利斯说,保养期将一直持续到5月底。“我们仍有很多工作要做,希望在启动前确保一切正常。我们将尽可能快地重启对撞机。”
 
大型强子对撞机位于一条27公里(16.9英里)长的环形隧道内,在隧道内,平行质子束将被加速到接近光速的速度。对撞机的任务是揭开围绕基础物理问题的一些最为重要的谜团,例如粒子如何获得质量以及如何在大约137亿年前形成。
 
更多阅读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