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作者:叶芯 来源:网易探索 发布时间:2008-11-18 11:49:33
最新研究表明夫妻蜜月期并非只有一年

英女王夫妇翻拍“蜜月照”(图片来自网络) 

据国外媒体报道,人们普遍认为爱情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逐渐消退,浪漫不再,激情难寻,但是最新研究揭示,夫妻蜜月期并非只有一年,结婚数十年夫妻依然深爱对方,长期的夫妻关系中依然充满激情和浪漫的爱情,并不亚于新的恋情。
 
这是通过最新的大脑扫描技术——磁共振成像技术得出的该结论。研究人员利用磁共振成像技术,对10名女性和7名男性大脑进行扫描,平均有21年的婚姻生活。当他们观看自己配偶的照片时,通过扫描发现他们的大脑中具有相应的反应,这表示他们虽然结婚多年但仍旧深爱着自己的配偶。几年内,研究人员对这10名女性和7名男性的大脑进行多次扫描,可以看出他们确实一直深爱自己的配偶,爱在他们脑海中,不曾离去,并且对更多研究参与者的大脑进行扫描发现也确实如此,对多年的爱情依然充满无限的激情。
 
11月16日,研究人员在华盛顿举办的神经科学协会上公布了他们这一引人关注的研究发现。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心理学家亚瑟·安龙说:“我们确信这项研究结论是真实、正确的,这是通过大脑扫描告诉我们的,人不能伪造这些真正的信息。”
 
波登学院心理学和神经科学副教授蒙德·汤普森称,之前有很多研究认为爱情的浪漫与激情只能维持12至15个月,但新发现告诉人们事实并非如此。汤普森并未参与该项研究。来自拉特格斯大学人类学家海伦·费希尔说:“如果你问世界各地的人们:浪漫的爱情是否可以一直持续下去,他们通常会瞪大眼睛并表示不太可能,很多的书籍中也认为爱的激情很难长期存在。但现在,我们可以证实这样的想法或观点是错误的。”
 
研究结果表明,长期的夫妻关系不存在新开始的爱情中常常出现的困扰、焦虑的情感,取而代之的是他们日渐平和、沉着和对彼此的依恋,夫妻双方将配偶看作是自己生活的中心,并继续想保持这种亲密的关系和接触,夫妻双方之间依然保持活跃的两性吸引力。夏威夷大学心理学教授伊莱恩·哈特菲尔德表示,这项发现是有关爱的期限研究最为精彩的发现,浪漫的爱情可以长期持续下去。
 
人人渴望爱情,期盼自己的爱情能天长地久,但心中常常不确信到底有没有长久不变的爱情,热恋中立下的海誓山盟是否能实现,答案是肯定的——有、可以。那么现在,不要再怀疑,不要再徘徊,相信自己、相信你的他或她,拿出你们的信心和热情勇敢地将自己的爱情进行到底,用心去经营属于自己的那份爱情。
 
更多阅读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