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作者:朗天 来源:新京报 发布时间:2008-11-18 9:30:0
英科学家公布最诚实男性脸孔 圆脸大眼薄嘴唇

    英国首相布朗。左边是真人的,中间是改造后看起来值得信赖的,右边是奸诈的。基本上凭直觉就可以得出这样的结论。 

电脑合成的最为诚实可信的男性脸孔。 

在女人的眼里,什么样的男人最诚实可信?研究显示,圆脸、淡眉、窄鼻、圆下巴、大眼睛的男士普遍被认为“忠诚可信”,而浓眉、尖下巴、深眼窝的男士则往往被认为“阴险奸猾”。据此,英国首相布朗和新当选的美国总统奥巴马皆被列入“不可信”一类。
 
据英国媒体11月17日报道,英国肯特大学的面部合成专家希尔斯·索罗门领导一个科研小组,向111名女性同时出示120张不同的男性面孔,要求后者根据自己的主观感受判断出谁“诚实可信”,并将此划分出5个梯度。
 
研究发现,这些女性受访者往往认为具备下列面部特征的男士更为“诚实可信”:圆脸、大而圆的眼睛、淡眉、窄鼻、小鼻孔、大嘴、薄唇,下巴线柔和,面部汗毛稀少,肤色偏亮。
 
研究同样发现,受访者习惯认为具备下列面部特征的男士相对“阴险奸猾”:方脸、深凹的小眼睛、浓眉、宽鼻、大鼻孔、小嘴、厚唇、下巴线刚毅、面部汗毛浓重、肤色铁青。
 
有趣的是,索罗门的这项实验结果与英国心理学家琳达·布思洛伊德博士的论断不谋而合。琳达认为,女性往往将男子气特征归结为“冷漠、霸道和不诚实”,而更愿意相信长相偏“女性化”的男士。一句话,“越男人,越靠不住”。
 
更多阅读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