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作者:刘海平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08-11-13 11:27:40
动机不明 旅美中国博士后涉嫌向女同事投毒被捕

涉嫌投毒的被告刘本春(Ben Chun Liu音译)。(美国《侨报》)


受害人曹梅(Mei Cao 音译)。(美国《侨报》) 

据美国《侨报》报道,旧金山加州大学(UCSF)的中国籍博士后研究员刘本春(Ben Chun Liu音译)当地时间11月7日因涉嫌在女同事的饮料中投毒而被捕。目前被投毒女同事已无大碍,而刘本春则被控企图谋杀和投毒等罪名。
 
旧金山加大发言人博乐(Kristen Bole)透露,现年38岁的刘本春是该校泌尿外科的博士后研究员,他涉嫌向在同部门工作的研究员助理曹梅(Mei Cao音译)投毒。校方不知两人是否在工作之外有其它形式的关系,也不知投毒是否发生在校园中,但警方在刘的实验室和家中搜到犯罪证据。
 
据悉,中国公民刘本春持有赴美工作签证,他目前被羁押在旧金山县的监狱中。而受害人曹梅在经过旧金山加大医疗中心检查后,稍早已经出院。
 
博乐表示,由于案件正在调查之中,因此不能披露刘本春用何种有毒物质投入饮品中。警方也仍在调查刘本春的作案动机。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