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来源:搜狐科学 发布时间:2008-11-1 22:49:30
“科学松鼠会”入围“德国之声”全球最佳博客
 
10月27日,“德国之声”博客大赛公布了提名获得者名单。来自我国的科学写作群博科学松鼠会是唯一入围“最佳博客”评选的中文博客,同时还获得了“最佳中文博客”的提名。目前在这两个奖项的公众投票环节中,科学松鼠会得票率都暂居第一位。网友留言说,科学松鼠会是“毫无疑问中国最好的、最有趣的科普博客,把科普二字去掉也可。”
 
本次“德国之声”博客大奖赛公众奖评选已经开始,大家可以在“德国之声”官方网站上查看提名博客的详细信息,并投票评选。
 
在科学松鼠会的相关文章页面上,他们写下这样的话:
 
“对我们来说,能否在“德国之声”大赛中获奖并不是最重要的。很高兴看到,在本次“最佳中文博客”入围奖中,除了我们,还有方舟子先生的博客,科学类博客占据了两席。我们认为,这次大赛是一次机会,有机会让大众多关注一次科学,有机会让我们离“让科学流行起来”的理想更近一步,有机会让更多读者知道,在这里有一群人在为此努力工作。半年来,我们坚持客观和中立,坚持严谨和有趣,坚持宽容坚持亲切,而来自读者的不断支持,从没让我们灰心和失望。”
 
关于“科学松鼠会”——引用自科学松鼠会的介绍
 
科学松鼠会是一个基于科学写作而成立的团体,力求以简单浅显和生动的文字向大众介绍科学知识,坚持以客观中立的角度阐述科学事实,满足大众了解科学知识的需求。
 
之所以以“科学松鼠会”为名,是因为我们认为对相当一部分读者来说,科学就像一枚枚难以开启的坚果,虽味美却不易入口;我们希望自己能够像松鼠一样,打开科学的坚硬外壳,将有营养的果仁剥出来,让人们能够领略到科学的美妙。我们努力尝试让科学传播并且流行起来。
 
我们有来自《环球科学》、《新发现》、《新知客》、《新探索》、《牛顿科学世界》、《北京科技报》、《人与自然》、《新京报•新知周刊》等科普类报刊的科学编辑,有来自《三联生活周刊》、《财经》、《冰点周刊》、《解放日报》的科学记者,有活跃在国内各大媒体科学版的多位资深科学作者和译者,也有许多拥有理工科背景的科学写作爱好者。我们是年轻的科学爱好者和传播者,对这个事业有热情有爱。自建立五个月以来,松鼠会成员已达八十余人,绝大多数拥有理工科硕士以上学位。
 
我们希望将科学松鼠会发展成一个高水准的科学传播相关工作者的团体,成为本土科学写作与科学传播的一支重要力量,成为科学传播的本土品牌。
 
我们希望能够以非营利组织的模式进行运营,提供科学传播相关文化产品、松鼠会主题周边产品和展览、论坛及其他类型的互动活动,为发展本土科学传播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于“博客之声”博客大赛
 
“德国之声”博客大赛是德国之声举办的全球规模最大的博客,播客,视频博客的评选大赛。每年它在11种参赛语言中评选出最佳的博客、播客等。在今年,已经是第五届。在过去几年中,中文撰写的博客或者播客曾经获得如下奖项:
 
2004年,猛小蛇的“狗日报”获得全球最佳博客奖;
 
2005年,平客和飞猪的“反波”获得最佳播客奖;王小峰的“按摩乳”获得最佳中文新闻博客奖;
 
2006年,“花花世界-鼠尾草博客”获得最佳中文博客奖;木子美的播客获得国际最佳播客奖;曾金燕博客获记者无疆界特别奖;非常真人博客获得“博客肠-最古怪好玩的博客”公众奖;
 
2007年,“连岳的第八大洲”获得中文最佳博客奖;格致也获得了中文最佳博客的提名。
 
更多阅读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