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08-11-1 11:15:45
调查显示:剑桥大学半数学生承认曾经作弊
 
据香港《大公报》援引英国《每日邮报》的报道说:一项调查显示,剑桥大学半数学生承认曾经作弊。该大学现计划引进抄袭验证软件,以解决这个问题。
 
剑桥大学学生报对1000多名学生发出问卷,以了解他们有否抄袭、捏造统计数字或用钱请人代笔写文章。在所有各类问题中,49%受调查者承认把别人的作品当作自己的作品交上去。法律学生作弊最严重,62%违规。仅有5%的学生表示抄袭被识破。
 
很多学生把他们抄袭归咎于作业太多,另一些表示不知道大学对抄袭的定义,并对他们违规感到吃惊。
 
彭布鲁克学院土地经济系一名学生说:“有时候我会用谷歌搜寻题目,复制文章,然后全部贴在空白的文字文件上,然后稍微调打乱一下秩序。”
 
“结果,这些文章往往获最好评分。”该学生说
 
霍默顿学院一名英语学生说:“我三次用同一篇文章,应付三位不同的导师。”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