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作者:王淑军 来源:人民日报 发布时间:2008-10-29 13:45:42
中国最大规模预防脑卒中临床试验将启动
 
一项迄今最大规模的预防脑卒中临床试验即将启动,专家称试验将为解决我国脑卒中高发问题提供可靠的循证医学证据,具有重大公共卫生意义。
 
这项临床试验由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为组长单位,全国300家医院心内科、老年科、神经内科参与,纳入1.5万例高血压患者,随访4年。试验将比较高血压病人单一服用高血压药物依那普利及服用复方药物依那普利叶酸片(依叶)对降低脑卒中风险的疗效。依叶是我们科学家借鉴中医学理念,把依那普利与降低Hcy的药物叶酸片组合在一起,研发出的一类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化学复方药物,主要针对我国常见的伴有血浆高Hcy水平的高血压患者。
 
专家指出,伴有高Hcy的高血压,发生脑卒中的风险将是健康人群的12倍。中国人Hcy普遍偏高的原因很多,而补充叶酸能够使之显著降低。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