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作者:姚克勤 李东华 来源:新闻晨报 发布时间:2008-10-23 15:1:30
复旦新生秋游归来集体呕吐腹泻 怀疑食物不洁
 
前晚,多名复旦大学任重书院的大一新生捂着肚子来到长海医院急诊科。经初步诊断,他们患了急性肠道炎,得到治疗后,学生的症状大大缓解,于昨日(10月22日)凌晨陆续离开医院。据学生反映,上周末到浙江临安秋游,曾三次在饭店集体用餐,因此怀疑该事件与食用不洁食物有关。
 
据大一新生晓亮(化名)介绍,上周六,全班40名同学在辅导员和助理辅导员的带领下,通过旅行社组团的方式前往临安游览浙西大峡谷,于周日下午回到上海。不料周一、周二便有十余名同学陆续出现类似症状,于是前往周边多家医院接受治疗。
 
“秋游时在饭店吃过三顿正餐,分别是周六的午餐、晚餐以及周日的午餐,菜肴是鸡、鱼、蔬菜等,当时有同学曾表示鸡的味道似乎有点酸。”晓亮告诉记者,由于用餐后集体发生腹泻,因此怀疑和饭店菜肴不洁有关。不过,在出游学生中,只有不到一半的学生出现不适。经过治疗,学生的症状得到缓解,回到学校正常上课。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到负责带队的辅导员陆老师,她表示目前学生就医后情况稳定,到底是不是旅行中的食物引起不适还需调查。复旦大学新闻办公室工作人员则介绍说,学校已对事情作了初步了解,从医院了解的情况来看,不像食物中毒,具体情况还需要进一步调查才清楚。
 
负责此次秋游活动的旅行社负责人表示,该班是通过业务员联系组的团,直到昨天上午公司才得知该情况,公司的投诉管理部查明后会按规定进行处理。目前,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杨浦分局已介入调查。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