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来源:科学网 www.sciencenet.cn 发布时间:2008-10-16 14:6:53
基金委征集2009年度中韩NSFC-KOSEF协议项目
 
10月16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在其官方网站发布了《关于征集2009年度NSFC-KOSEF协议项目的通知》。
 
根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NSFC)和韩国科学与工程基金会(KOSEF)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每年共同资助合作与交流项目,包括合作研究项目(Joint Research Project)和双边学术研讨会(Joint Seminar)。2009年双方将共同支持约20个合作研究项目和10个双边学术研讨会。对于合作研究项目,NSFC将向中方申请人提供中方科学家访问韩国的双程旅费和韩方科学家来华访问的生活费及必要的城市间交通费,KOSEF将向韩方申请人提供韩方科学家访问中国的双程旅费和中方科学家访问韩国的生活费及必要的城市间交通费,合作研究项目的实施期限为2年(2009年6月至2011年5月)。对于双边学术研讨会项目,会议地点所在国资助机构(NSFC或KOSEF)将提供双方参会人员的食宿和举办会议的相关费用(包括场地租用、论文集印刷等);参会人员的国际旅费将由派出方的资助机构(KOSEF或NSFC)提供。
 
一、申请项目的基本条件:
 
1、申请双边学术研讨会的中方人员需是2008年12月31日(含)之后结题的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主持人或主要参加人员;申请合作研究项目的中方人员需是2009年12月31日(含)之后结题的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主持人或主要参加人员;
 
2、合作双方有良好的合作基础。
 
3、双边学术研讨会的参加人员中韩各方需至少来自3个单位。
 
二、申报要求:
 
申请人需登陆ISIS科学基金网络信息系统,在线填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地区)合作交流项目申请书”。NSFC/KOSEF协议项目共有三类,即合作研究项目、出国(境)参加协议双(多)边学术会议、在华召开国际(地区)学术会议,请根据申请的项目类型选择正确的表格填写,其中在韩国召开的双边学术研讨会只要求中方组织者一人填写出国(境)参加协议双(多)边学术会议类别。
 
同时申请人还需提交以下附件(材料不全视为无效申请):
 
1、NSFC-KOSEF协议项目专用申请简表《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与韩国科学与工程基金会联合资助合作研究项目申请书》或《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与韩国科学与工程基金会联合资助双边学术讨论会申请书》中英文一份,该专用申请书可以从基金委互联网上的下载中心中获取(www.nsfc.gov.cn)。
 
2、对合作研究项目,需要提供合作期间双方人员年度交流计划(2009下半年、2010年、2011上半年)及经费预算,包含以下内容:
 
a. 出访人员姓名,国外停留时间,拟开展工作介绍及日程安排,经费预算(国际旅费);出访人数在一人以上请分别按人次列出。注:出访人员须是中方项目执行人在研基金项目的正式成员,系本单位正式工作人员(含在职研究生)。
 
b. 来访人员姓名,在华停留时间,访问地点,拟开展工作介绍及日程安排,经费预算(生活费及必要的城市间交通,可按天数计算);来访人数在一人以上请分别按人次列出。
 
请同时打印一份纸质申请书,由所属单位签署意见并盖章,连同附件材料一起报国际合作局亚非及国际组织处。合作研究项目的截止日期为2008年12月15日(以邮戳为准),双边学术研讨会的截止日期是2009年1月20日(以邮戳为准)。
 
韩方合作伙伴需在上述截止日期前同时向KOSEF递交相应申请。
 
三、通报最终结果:
 
2009年6月网上公布结果并通过申请人所在单位科研处通知本人。获批准的合作研究项目从2009年6月1日开始执行。
 
四、联系方式: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国际合作局亚非及国际组织处:
 
联系人:张永涛,雷蓉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