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来源:科技部 发布时间:2008-10-16 13:50:13
中药与天然药物国际大会在上海召开
 
“中药与天然药物国际大会”于2008年10月10日在上海开幕。大会的主题是“中药与天然药物创新与发展”,大会的目的是促进中药与天然药物研究的国内外交流与合作。科技部国际合作司靳晓明司长在大会开幕式上发表英文主题演讲,介绍中医药国际合作状况和发展前景。会议由上海市现代生物与医药产业办公室主办。
 
靳晓明从六个方面阐述中医药国际合作现状、目的和前景:为什么开展中医药国际合作;中医药现代化面临的挑战和机会;加速中医药现代化的各种举措;中医药国际合作的目标:筛选中药中的有效成分和建立国际中药质量体系;主要任务是用中医药治疗诸如艾滋病和癌症等各种慢性疾病以及中医药国际科技合作的问题和前景。靳晓明说,近两年科技部已资助近90项中医药国际合作项目,资助经费达1.2亿人民币。
 
在这次“上海中药与天然药物国际大会”上,世界中药与天然药物界的专家、权威齐聚一堂,国外代表占有三分之一。大会邀请了国际药用植物研究协会主席Brigitte Kopp教授、美国生药学会主席Baker教授、“Planta Medica”杂志主编Pieters、印度传统药物研究所所长Gazi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姚新生、中国工程院院士李连达等120人参会。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