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作者:李征 来源:新闻晚报 发布时间:2008-10-15 15:39:35
同济教授直陈国内高校博士论文写作不规范
 
10月14日,在同济大学举行的2008全国博士生会议(建筑·规划)上,同济大学城市规划系博导赵民教授指出,目前国内高校的博士生多少存在论文写作不规范问题。
 
本次会议为教育部专项支持的建筑规划领域的第一次全国博士生学术会议,来自全国高校的近70名建筑、规划学科的在读博士研究生出席,并共同探讨“和谐人居环境的畅想和创造”。对这些论文进行筛选、审阅的赵民教授告诉记者,在这70篇论文当中,半数左右存在写作不规范问题。
 
赵教授指出,首先,这些论文里面作者主观表现的内容太多,常会出现诸如“应该”、“估计”一类的词语,有些作者甚至会做假证,其次,不少论文引用材料时不加出处。同时,部分博士生论文还存在选题偏大、核心观点不成立、没有自己的理论建构等问题。如何改正这些问题?在赵教授看来,最有效的做法还是多和国外学术界交流。此外,给博士生以及硕士生、本科生上一点“论文写作”课也很有必要。
 
更多阅读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