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作者:周逸梅 来源:京华时报 发布时间:2008-10-14 9:24:47
北大总额460万奖教金颁出 优秀教师最高获50万
 
10月13日,北京大学2008年度奖教金颁奖大会举行,总金额高达460余万元的奖教金颁出,北大共有220多名优秀老师获得嘉奖。其中,有6名教师获得了今年新增的“国华杰出学者奖”,每人获得50万元的高额奖金,是人均奖励金额最高的奖项。
 
“国华杰出学者奖”是今年的新增奖项,2007年10月由碧桂园集团捐资3000万元人民币设立基金,用于奖励科技研究成果对国家、社会、人民生活有突出贡献的北大科学工作者。该基金年度奖励金额为300万元,人均金额高达50万元,中文系袁行霈教授等6人获得本年度首届国华奖,获奖教师中大部分是院士。
 
据北大党委书记闵维方介绍,今年北大年度奖教金无论在总金额还是受奖人数上都比去年有所提高。其中,获奖人数最多的奖项是“中国工商银行教师奖”,达59人,用于奖励全校优秀教学和科研人员。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