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来源:科学时报 发布时间:2008-10-14 2:22:54
美公园拟为巨型仙人掌植入防盗芯片
 
据美国媒体日前报道,比人还高的树形仙人掌是美国萨瓜罗国家公园的标志,也是窃贼们下手的目标,最近该国家公园为阻止频发的偷盗树形仙人掌事件,计划为这种珍贵的植物安装防盗芯片。
 
萨瓜罗国家公园坐落在美国南部的索诺兰沙漠中。2000年的统计数据显示,这里生长着约130万株树形仙人掌。这种植物能长到15米高,重达数吨,售价可达1000美元,其中一两米高的该仙人掌是窃贼们最青睐的目标。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日前报道,该国家公园管理员鲍伯·洛夫说,管理机构准备引进防盗芯片,保护园中的仙人掌。按计划,比硬币还小的芯片将被植入仙人掌表面以下约2.5厘米深处。这些被编码的芯片不会主动发出信号,而是要在接收到扫描棒的信号后才能产生反应,扫描棒与芯片之间的探测距离一般要求不超过30厘米。
 
洛夫说,公园附近经常有装载着仙人掌的卡车经过。以后,管理人员就可以利用扫描棒,检查车上是否有从公园中偷运出来的仙人掌。此外,执法人员还可以用这种扫描棒检查销售仙人掌的商店和苗圃里是否有被盗的仙人掌。
 
《科学时报》 (2008-10-14 A3国际)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