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08-10-10 9:48:28
日研究称:鸡爪中所含蛋白质有助控制高血压
 
日本科研人员发现,鸡爪中含有四种蛋白质成分能够有效抑制高血压。这项研究是由日本肉类加工研究与发展中心以及广岛大学的科研人员联合进行的。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0月10日报道,研究报告指出,科研人员利用从鸡爪中所抽取的胶原蛋白来喂食患有高血压的老鼠。他们发现,与另一组饮用过生理盐水的老鼠相比,这些服食了胶原蛋白的老鼠的血压水平在8个小时后就已经降低了不少。之后,科研人员仍然继续让这些老鼠服食胶原蛋白。四个星期以后,它们的血压水平显著地降低了。
 
持久性的高血压将提高人们患上心脏病、心脏衰竭以及中风的风险,并且是导致慢性肾功能衰竭的主要因素。这项新的发现可说是一大突破,让人类能够有效地控制高血压并降低患上这类疾病的几率。
 
更多阅读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