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 Kreckel 来源:《科学》 发布时间:2010-7-5 13:52:49
研究揭示宇宙最早恒星如何诞生

计算机模拟宇宙中第一颗恒星是如何诞生的

据国外媒体报道,日前,科学家最新研究揭示宇宙中最早的恒星是如何诞生的。他们称,恒星诞生之初的原始物质仅是氢和氦,当宇宙大爆炸之后的3分钟内,氢、氦等物质将聚集在一起,它们是产生恒星的主要因素,在聚集过程中通过核聚变反应,恒星产生碳、氧、镁、硅和其它形成行星和原始生命的原物质。

但宇宙中第一颗恒星是如何诞生的呢?美国哥伦比亚大学一项最新研究通过简单的反应解释了宇宙最早恒星的形成过程。

哥伦比亚大学天体物理学实验室资深研究科学家丹尼尔·沃尔夫·萨文说:“遵循我们所掌握的一系列宇宙活动事件,我们将了解宇宙最早的恒星是如何诞生的。”萨文和同事将这份研究报告发表在7月2日的《科学》杂志上。

萨文的研究详细描述了宇宙大爆炸之后数百万年发生的关键化学反应——“结合性反应(associative detachment)”,该反应可以使宇宙初生云变冷却、凝结并形成宇宙第一个恒星。

萨文说:“为了更好地理解宇宙第一个恒星是如何形成的,我们需要知道初生云是如何让这些原物质冷却的。氢分子(H2)在初生云周围散射热量,因此我们要知道在初生云中氢分子的数量。这要求进一步理解氢分子形成的化学过程。我们对此进行了细致地研究。”

当两个氢原子相遇并彼此结合在一起,便形成了氢分子。萨文带领研究小组对氢分子形成的可能性进行了分析,结果显示氢原子结合的概率远高于之前的预想。(来源:搜狐科学 卡麦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