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作者:元元 来源:搜狐科学 发布时间:2009-5-15 11:53:25
美制出跳动心脏机器 有望革新心脏手术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美国北卡罗来纳州大学制造的最新心脏机器――“动力心脏系统”可以通过加压液体推动死动物心脏再度跳动,使其能像一颗起死回生的活心脏一样工作。科学家称此心脏系统将能彻底革新心脏手术。

科学家表示,此机器能帮助科学家做好与心脏手术相关的各种新技术的相关实验,而不需消耗过多的时间和财力。相比之下,传统的同类实验则需要在活动物身上进行,而且还需做临床试验。一般情况下,在医疗设备应用到心脏手术之前,都需要在活猪体内做活体试验,这是因为猪心脏的心瓣膜和人类心脏的心瓣膜极为相似。

然而,这类活体试验非常昂贵且费时,而且科学家还得经过允许才能利用活动物做试验。设计此系统的北卡罗来纳州大学的安德鲁·理查德表示,此新机器能让科学家减少测试医疗设备的费用,只需大约25美元,而常规的活体试验办法则需要2500美元。而且,用此电脑控制的心脏机器做试验只需购买一颗猪心脏就行,不需经过相关部门的许可,从而减少对活体实验动物的需求。